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直落3馴蠻牛 七冠王史上第一勇

2019/01/27 18:54

喬科維奇第7度奪冠,榮膺澳網賽史第一人。(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壓軸戰意外一面倒,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愧為現任世界球王,挾絕對優勢6:3、6:2、6:3馴服了同梯宿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來自塞爾維亞的喬帥第7度奪冠,榮膺澳網賽史第一人。

31歲的喬帥揮別傷痛等狀況東山再起,延續27勝25負對戰紀錄,冠軍戰徹底壓制年長1歲的「蠻牛」,更打破納達爾本屆6連勝、1盤未失的不敗金身,並繼2008、2011、2012、2013、2015及2016年後,第7度在墨爾本公園封王。喬帥也超越瑞士37歲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澳洲傳奇賢拜愛默生(Roy Emerson)共同保持的6冠紀錄,躍居賽史首位「七冠王」,而且7回決賽都攻頂成功,迄今維持滿百勝率,堪稱南半球的「澳網之王」。 

喬科維奇擊敗納達爾奪冠。(美聯社)

這也是喬帥生涯第三回連續横掃三大滿貫(皆為溫網、美網及跨季澳網)金盃,累計15冠到手,也緊追四大賽17冠的納達爾、20冠獨走的費爸,本季接下來三個大滿貫賽事,還有大好機會持續進逼。至於納達爾臨場失常攻頂受挫,無緣繼2009年後,相隔10載再度澳網掄元,也未能樹立公開年代首見、網壇第三位兩度包辦四大賽的里程碑。 

當代接發球高手喬帥率先破發,3:0強勢開局,反觀左手持拍的「蠻牛」失誤連連,好不容易保發,卻始終突破不了頭號種子發球局,首盤很快拱手讓人。次盤喬帥底線防守固若金湯,雙手反拍大角度回擊依舊犀利,第5、7局接連兩度突破,順勢再下一城。兩盤在手的喬帥,聽牌第3盤毫不放鬆,第3局再次破發,又把差距拉開,最終還破了第2種子無路可退發球局,總計只花2小時4分鐘直落3出線。

納達爾。(歐新社)

納達爾被直落三。(歐新社)

喬科維奇第7度奪冠,榮膺澳網賽史第一人。(法新社)

喬科維奇奪冠後激動慶祝。(路透)

喬科維奇與納達爾英雄惜英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