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賽國手選拔》王泰崴逆轉山豬出線 自認贏在這一點

2019/01/27 19:46

合庫新秀王泰崴首度入選世桌賽國手。(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108年度桌球國手排名賽今天激戰落幕,合庫新秀王泰崴在男子組第二次決賽最終戰,克服局數1:3落後,以4:3逆轉擊退一銀隊「山豬」廖振珽,一舉拿下世錦賽及亞錦賽國手門票。 

去年因入伍當憲兵4個月未練球的王泰崴,去年底退伍後積極找回球感,他昨天在第一次決賽衝關賽不敵彭王維,今天在第二次決賽捲土重來,連續解決兩名合庫隊友馮翊新、黃建都。 

最後一戰,王泰崴在局數1:3落後下絕地大反攻,先以11:9、12:10追回兩局,將廖振珽逼進決勝局,決勝局又在3:5落後時連拿6分,以9:5反超,廖振珽雖然兩度追到1分差,王泰崴仍有驚無險以11:9鎖住勝利,生涯首度入選世錦賽及亞錦賽國手。

王泰崴表示,去年底他在倒數第二輪選上國手後,已經達成目標,這次排名賽只求盡力打,沒想到能入選世錦賽。能擊退廖振珽,完全是贏在心態,比對手更能放開去打,「他的實力、世界排名都優於我,我輸他很正常,贏了算賺到。」

女子組方面,國泰女將劉馨尹在第二次決賽以4:2力退隊友劉昱昕出線﹔青奧國手蘇珮綾則在第三次決賽先後擊退黃歆、黃禹喬,決賽再以4:1擊敗昔日國泰隊友李昱諄,搭上國手末班車。

國泰女將劉馨尹再度入選世錦賽國手。(桌協提供)

蘇珮綾搭上世錦賽國手末班車。(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