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王扮領頭羊 陳傑憲:目標就是向柏融看齊

2019/01/27 20:27

統一獅人氣球星陳傑憲27日出席TAG Heuer錶代言活動,與球迷近距離互動,並分享球場及生活點滴。(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近2年完整球季,獅隊球星陳傑憲單季都敲出至少165支安打,打擊率也都超過3成5(前年3成87、去年3成56),他期許自己慢慢進步,也以昔日勁敵兼好友「大王」王柏融為目標。

陳傑憲和王柏融這2年的安打王或打擊王之爭,都是中職賽場的焦點好戲,陳傑憲前年擊出169安,輸給大王稱霸安打榜的178安,但他去年以165安奪魁,抱回生涯首座安打王,今年則希望能突破170安,繼續挑戰自己。

「至於打擊率,希望可以維持3成5以上,像柏融就是打得很好,其實我的目標真的是向柏融看齊,他真的滿強的。」陳傑憲說,大王是台灣打者的代表,如今加入日職,希望他在日本能打出好成績,「對於也想旅外的台灣選手更有幫助,證明台灣這些數據在國外也是可行的。」

統一獅人氣球星陳傑憲27日出席TAG Heuer錶代言活動,與球迷近距離互動,並分享球場及生活點滴。(記者羅沛德攝)

從中職拚到日職,王柏融激勵不少球員,陳傑憲說,旅外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大王的例子會讓大家覺得很多事都有可能,「希望他在那邊打得好,人家就會覺得其實台灣實力也不差。」

雖少了王柏融一起在中職舞台競逐,陳傑憲對好友有無限祝福,「等於是之前我們在看王建民賢拜,台灣之光的感覺,柏融跟我年紀相仿又是朋友,他現在旅外,我一定會更加支持他,更希望他打好,希望他去證明實力,真心祝福他!」

王柏融背負台灣球迷和所屬球隊日本火腿的期待,陳傑憲不想給他太多壓力,但會一直為他加油,「希望他在那邊走得好,我們後面的人也會更好,他算我們這世代的領頭羊。」

陳傑憲也已用成績證明自己是新世代強打,雖跟其他球員一樣懷抱旅外夢,但他說:「我覺得我實力沒到那邊,但人每年都會進步,有機會的話當然也會想,只是不會很強求,順其自然,等到有實力被看見,人家自然會來找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