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七冠王喬帥歷經傷痛 東山再起百感交集

2019/01/27 20:27

喬科維奇。(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於2019澳網球男單壓軸戰展現壓倒性優勢,6:3、6:2、6:3馴服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破紀錄第七次墨爾本公園封王,來自塞爾維亞的世界球王表示,一年前此時仍還手術後復健,如今卻能再次奪冠,內心感受五味雜陳,「我們都歷經傷痛才能重新站上頒獎台,感覺非常神奇。」

賽後被主持人譽為「澳網之王」、「真正世界第一」的頭號種子喬帥,不忘盛讚第2種子納達爾表現神勇,打敗許多年輕球手重返決賽,「納達爾是值得尊敬的對手,他祝賀我的那些話,我也一樣要回送給他,他去年9月後就不能參賽,這大半年來有太多、太多年輕好手冒出頭,可是你還是打敗了他們。」喬帥回憶過去12個月經歷種種,令他更加珍惜當下,「納達爾和我都動了手術,現在我們能夠站在各位面前,此刻我更抱著冠軍獎盃,確實非常美妙,感覺太神奇了。」

喬科維奇。(法新社)

身為澳網史無前例「七冠王」,喬帥由衷感謝現場球迷熱情加油,「這項賽事越來越棒,你們對我們的愛,毫無疑問會讓我們不斷回來參加比賽。」他也強調,團隊和家人支持非常重要,「若沒有在我痛苦時容忍包容,我就沒有今天的成就,妻子和小孩沒來現場,仍在電視前看我比賽,父母和兩個兄弟更為我犧牲許多,讓我實現夢想,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屈居亞軍的納達爾,也展現風度祝賀亦敵亦友的喬帥,「今天他打出不可思議的網球,感謝支持這項比賽的所有人,我對大家的感謝難以言盡,尤其各界辛苦付出。」納達爾認為,這兩週留下難忘體驗,「我情緒起伏很大,今晚確實不是最佳狀態,喬科維奇打的太棒了。過去一年我經過許多痛苦時刻,去年澳網我也傷退,美網後甚至一直缺席,這感覺很糟,雖然我最終沒拿冠軍,但能從傷病恢復,依然非常重要。我會繼續努力,成為更好的球員。」

納達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