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轉戰泰國華欣 首戰爆冷遭「正手切」前搭檔淘汰

2019/01/28 23:30

謝淑薇爆冷吞敗。(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世界排名小幅下滑,從第27名掉到31名,她本週轉戰泰國華欣女網賽爭積分,名列第三種子的她首輪面對前雙打搭檔世界排名第100的羅馬尼亞籍妮可拉絲古,以4:6,6:7,爆冷吞敗。

謝淑薇上屆澳網拚到16強,本屆則不敵昨天正式升為球后的大坂直美,於32強止步,因大滿貫等級高,遭扣不少積分。來到華欣女網賽的小薇,昨天穿著白色平口洋裝參加選手之夜,小薇在臉書放上美照,粉絲稱讚不已。

謝淑薇與前搭檔妮可拉絲古打法各具特色,被WTA官網列為首輪必看賽事之一,2017年華欣女網亞軍的小薇擅長切球,妮可拉絲古則以正手切球著稱,今天是兩人首度交手,首盤前6局互破、接著互保,小薇關鍵時刻遭破,對方又順利保發,4:6丟掉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把戰局逼進搶七,但搶七卻遭對方海放,居0:6落後,無緣上演絕地大反攻,首輪遭淘汰。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馬尼亞好手妮可拉絲古。(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