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自由人成趨勢?小戴剋星被爆退出國家隊

2019/01/29 21:28

依瑟儂連兩年在大馬大師賽封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開始越來越多羽壇選手脫離國家隊改以自由人身分出賽,而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勁敵─泰國一姐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也被隊友爆出,已離開國家隊加盟曼谷的羽球俱樂部。

人在馬來西亞參賽的泰國超級新秀李美妙日前跟大馬媒體爆料,指出泰國女單當家一姐依瑟儂已經離開國家隊,加入了曼谷的班紅約羽毛球俱樂部,成為職業球員。

李美妙也效法依瑟儂,在今年年初也退出泰國國家,加入曼谷的西里蓬羽球俱樂部,而她在受訪時透露自己離開國家隊並不是為錢,而是因為訓練無法取得突破,所以想尋求另一種途徑來提升實力。

羽球選手退出國家隊成為自由人,近期似乎蔚為風潮。從去年開始,馬來西亞的兩對奧運銀牌得主陳炳順/吳柳瑩、吳蔚昇/陳蔚強就已經先後宣佈離開大馬國家隊;南韓男雙李龍大/金基正、申白喆/高成炫也都紛紛退出了國家隊,成為自由球員。

之前與球員因贊助鬧翻的丹麥羽協,雙方好不容易終於談妥,大部分球員也將重返國家隊,不過前丹麥球王安賽龍和男雙名將鮑伊卻沒在此次協議範圍中,如果最後無法跟羽協達成協議,恐怕也以自由人身分參賽。

而日本名將奧原希望雖然沒有退出國家隊,不過卻也簽下自己的贊助商,今年起也開始進行「個人活動」,雖然教練和其他資源仍由國家提供,也會繼續代表國家參賽,但日本國內比賽可能就都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