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亞洲盃冠軍戰即將登場 「藍武士」日本強碰卡達

2019/01/30 10:28

日本隊將力拚隊史第5座亞洲盃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亞洲盃冠軍戰將在台灣時間2月1日晚間10點登場,由「藍武士」日本隊迎戰卡達,日本將力拚傲視群雄的第5座金盃,而卡達則要尋求隊史首座冠軍。

本屆卡達表現相當強勢,小組賽先後擊敗黎巴嫩、北韓與沙烏地阿拉伯,3戰全勝,總計轟入10球,且1球未失,其中更以6:0大勝北韓,實力不可小覷。值得注意的是,陣中頭號射手A.阿里(Almoez Ali)個人已攻進8球,追平亞洲盃進球紀錄,絕對是日本後防必須「特別照顧」的對象。

日本隊儘管陣容相較先前有了變化,不過主帥森保一仍帶領藍武士保持不敗的戰績,28日的4強戰中,世界排名第27的日本以3:0完勝第19名的奪冠熱門伊朗,讓球迷見識到亞洲第一的足球實力。而日本決賽勝率是完美的100%,面對沒有奪冠經驗的卡達,藍武士能否延續擊退伊朗的氣勢,第5次捧起亞洲盃冠軍,值得期待。

卡達前鋒A.阿里本屆已攻進8球,腳感火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