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挑戰一桿進洞 健身訓練成頂尖高球員必備課程

2019/01/30 17:39

老虎伍茲。(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界頂尖高球選手老虎伍茲(Tiger Woods)、強森(Dustin Johnson)、麥克羅伊(Rory McIlroy),皆擁有結實的身型與強健的肌力。

現代高球僅講求揮桿技巧的鍛鍊,健身訓練也成為這項運動相當重要的一環,想要一桿進洞,必須有足夠的揮桿爆發力,才能達成。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研究所碩士、並擁有多張專業證照的資深體適能教練吳湧指出,一位優秀的高爾夫選手,除了要有良好的技術之外,還需要具備良好的體能和身體素質。

透過對身體的活動度、穩定度和動作控制力的強化,可以讓球員的揮桿更輕鬆、更容易發力,才能打出更出色的表現。

吳湧強調,高球選手從上桿到下桿的過程,是一種橫向的身體動作,因此在進行健身訓練時,就需要注重身體在橫向的穩定性和肌肉控制性。

為了搭上高球訓練的趨勢,由雅品生活科技研發的i-Pure熱身滑步器,即是在這方面相當有效的訓練器材。i-Pure熱身滑步器的特製滑板,可以讓使用者在上頭做出不同的滑步動作,以進行各種橫向的力量、耐力、速度訓練,有效鍛鍊強化肌肉群,並提高身體的平衡性、敏捷性、協調性和靈活性。

熱身滑步器,輔助健身訓練。(高爾夫球雜誌提供)

其專利的Tripure材質則具有負離子和遠紅外線,可以加速身體達到熱身狀態。而且i-Pure熱身滑步器重僅1.65kg,安裝操作或是收納相當快速方便,不管是在家使用或是出門攜帶,都能一開即滑,隨時隨地維持訓練的效果。

台灣之名的《高爾夫雜誌》也特別與i-Pure熱身滑步器合作,造福台灣愛好高球的民眾。詳情請參考《高爾夫雜誌》的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