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桌壇「台南幫」祖師爺林忠雄病逝 傳奇一生落幕

2019/01/30 19:16

每逢過年,林忠雄(中,戴眼鏡者)都會在台南桌球館舉辦年終紅包賽,但今年熱鬧情景將不復見。(吳景騰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一手打造桌壇「台南幫」王朝的老教頭林忠雄,今天清晨因病辭世,享壽79歲,傳奇一生畫下句點。 

原本開設建築事務所的林忠雄,高中時是桌球校隊,雖然未曾當選過國手,但憑藉著對桌球的一股熱忱,30多年來出錢出力,培養無數國手,1988年漢城奧運、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及2000年雪梨奧運都擔任國家隊教練,並率領台南男子桌球隊締造空前的跨區運、全運會23連霸紀錄。

台南桌球館多年來孕育不少國手,老教頭林忠雄居功厥偉。(吳景騰提供)

1985年美國公開賽,林忠雄帶領吳文嘉、黃慧傑先後擊敗中國世界冠軍江嘉良,震驚國際桌壇,也讓台灣在國際賽打響名號。之後台南桌球館又陸續培養出蔣澎龍、張雁書、吳志祺、黃聖盛、江宏傑,成為近20年來國家隊的主力。

蔣澎龍表示,被尊稱為「林老師」的林忠雄,堪稱國內桌壇的傳奇,居功厥偉,也寫下無數的第一,包括1996年將他送往法國俱樂部打球,開啟台灣選手赴歐先例﹔為延續桌球選手運動生涯,成立陸光隊﹔並爭取成立台南桌球館,孕育超過20名成人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