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標亞巡賽228登場 正妹高材生劉怡微聯手王甯弘搶佳績(影音)

2019/01/31 15:50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19國標舞亞巡賽台北站2月28日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有上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舞者將同場較量,其中台灣好手王甯弘和劉怡微更被寄予眾望。

舞者劉怡微(右)、王甯弘(左)。(記者粘藐云攝)

目前就讀師大附中高三的劉怡微,小時候因為中度脊椎側彎,才開始跟著媽媽陳媦娟勤練國標舞,她說:「透過練習國標舞,讓脊椎有伸展的機會,側彎問題才不會越來越嚴重。」

剛考完大學學測的劉怡微表示,自己的目標科系是物理治療,「我希望能幫助更多和自己一樣的舞者。」她認為,很多國標舞者也會有受傷的問題,希望自己能有其他的專業,與舞蹈結合。

劉怡微和舞伴王甯弘兩人搭檔約2年多,他表示,過去接觸國標舞是因為親戚邀約,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到後來真的喜歡上這個運動,「跟著音樂跳舞,心情會很平靜。」他認為,透過國標舞學會更多國際禮儀,對於異性也會更尊重。

舞者劉怡微(右)、王甯弘(左)。(記者粘藐云攝)

此外,已經82歲的WDC世界舞蹈總會副主席楚奧茲(Rudi Trautz)今年再度來台,他在31歲時曾受邀來台表演,也是目前唯一曾在先總統蔣中正面前表演的舞者,回憶當時情況,他說:「當時不知道他是總統,收到禮物後看了致贈者的名字才發現,覺得很驚訝。」

楚奧茲和台灣相當有緣,他笑說來台灣的次數已經多到記不清楚,但他認為,台灣國標舞發展越來越好,若未來政府願意投入更多資源,相信可以培養出更多優秀選手。

舞者劉怡微(右)、王甯弘,舞蹈總會副主席楚奧茲(中)(記者粘藐云攝)

購票資訊:

年代售票系統 http://www.ticket.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