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明年起一級國際賽事 中職組訓賽一條龍通包(影音)

2019/01/31 17:43

吳志揚。(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下午體育署、中職和棒協簽署合作協議書,體育署長高俊雄、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和棒協理事長辜仲諒皆出席,合作協議書決議,年底世界12強賽「組、訓、參賽」將由中職一手主導,棒協則維持有在台灣舉辦比賽的權利,至於未來一級國際賽事「組、訓、參賽、辦比賽」都由中職主導。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一級國際賽事主辦比賽和參賽,大家無法達成共識,這次很清楚分工好,12強賽棒協多次努力,和世界棒壘總會溝通,所以棒協主辦比賽,台灣隊選拔、組織、訓練和參賽,則由職棒聯盟負責,今天簽約完,過完年後依合約組成選訓委員會,開始運作,從總教練開始來安排,推選進選訓委員會,再來選教練團和球員,這部分也會尊重選訓委員。

吳志揚指出,之後其他一級國際賽事,主辦比賽、參賽和組訓都由中職主導,非一級賽事由棒協主導,中職協助,想辦法讓台灣隊獲得最好資源,取得最好成績。

吳志揚說,今天是台灣棒球大團結重要的日子,希望爭取奧運門票,在體育署協助下,和棒協密切協商,取得共識,讓台灣棒球在世界被看見,所以要組最強中華隊。

吳志揚也說,職棒和基層是互相影響,基層沒發展好,職棒不會有未來,沒職棒,基層沒目標,國際賽成績更是影響到國人對國球情感,能否振奮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