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恰恰將退休 隊友熱議「要不要後悔」、「西裝很帥」

2019/01/31 17:52

中信兄弟彭政閔。(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昨天哽咽宣布季後將退休,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今回春訓基地,繼續備戰生涯最後一季,他笑說,也沒什麼不一樣,還是要練球,倒是因為打擊狀況不錯,被教練和隊友虧了一番,「他們說是不是講出來心情比較開朗,打得比較好?」剛打完,詹子賢等人還問他:「要不要後悔?」

中信兄弟詹子賢問恰恰:「要不要後悔?」(記者黃志源攝)

只是,彭政閔去年季後11、12月和球團議約時,其實已提出引退想法,他坦言:「做了決定就不希望自己有太多猶豫,後悔還好啦,因為也差不多了,現在心情就覺得還是要把今年該做的事情做完,畢竟仍是球員身分,扮演什麼角色就要把它做好。」

在記者會之前,彭政閔幾乎沒跟什麼人透露決定退休,隊友並不知情,即便之前已跟父親提過,但就連父親也不曉得他是昨天要宣布。恰恰表示:「我爸也不知道我到底要幹嘛,聽到之後就說決定就好。」

保密到最後一刻,彭政閔說,除了想親自告訴大家,其實也會害怕面對,「相信每個人都一樣,在同個工作崗位或是像我打球打了30幾年,都會有些不捨難過。」

恰恰昨有準備小抄,他透露自己最近書看得比較多,文筆比較好,講完自己也笑出來。(記者黃志源攝)

彭政閔昨準備小抄,哽咽唸出「我將卸下球員身分」。他透露,前幾天寫這稿子想了滿久,「我有唸給老婆聽,有給經紀公司看一下,好險他們都沒修改,我最近書看得比較多,文筆比較好。」講完自己也笑出來。

退休念頭自2016年開始萌生,彭政閔表示,這幾年來想了很多,例如訓練很累時,會告訴自己「誰叫你要打棒球」,但因個性不服輸,既然要做就想把它做好,也希望最後一年能達成2000安、200轟,「如果今年可以打好,完成紀錄、完成生涯,也是給自己和球迷最好的回憶。」

對於昨天記者會,恰恰還笑說,其實隊友討論比較多的是「西裝很帥」,而他一直認為要尊重自己、尊重在場所有人,因而盛裝出席,「新西裝第一次亮相喔!」

彭政閔表示隊友討論比較多的是「西裝很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