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莎拉波娃右肩又受傷!退出聖彼得堡女單次輪

2019/01/31 19:52

莎拉波娃右肩受傷退出聖彼得堡女單次輪。(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名將就怕傷來磨!俄國聖彼得堡女網賽,5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右肩舊傷復發,這位地主球星賽前退出單打次輪,也保送首輪免戰的同胞第3種子卡莎金娜(Daria Kasatkina),兵不血刃直接晉級8強,31歲的莎娃解釋:「傷勢愈來愈嚴重,實在沒辦法上場。但我對比賽仍有熱情,希望儘快恢復健康本季繼續出擊。」

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歷經禁藥停賽風波,迄今仍在力求東山再起,目前世界女單排名29的她,自去年法網大滿貫後還未重返WTA頂級大賽8強。上週澳網莎娃好不容易躋身16強,卻又輸給地主一姐姊巴蒂(Ashleigh Barty);本週轉戰聖彼得堡,她首輪直落2擊敗澳洲對手賈芙莉洛娃(Daria Gavrilova),沒想到又因傷退出,「我試著繼續出賽,但右肩傷勢不允許。」這位人氣美女強調,能在家鄉球迷面前打球,始終別具意義,「我不知還能在場上拚多久,可以確定的是對比賽仍有高度熱情,內心火焰還在燃燒。否則我不會從南半球趕上來參賽。」

這是莎娃自2012年2月聯邦盃後首次在祖國贏球,她上回於俄羅斯的WTA職業賽獲勝,更是早在13年前,不料如今只打1場草草結束,難怪自家球迷同聲一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