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敢看恰恰親口說退休 陳江和:我怕我會哭

2019/01/31 20:07

陳江是今年隊長,開訓時搶先一步公布今年將引退。(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昨天宣布季後將退休,同寢的麻吉「紅龜」陳江和事前不知情,就連恰恰親擬記者會講稿,想了好幾天,他也沒發現。陳江和笑說:「我是他室友耶,我都不知道,偷偷來嘛!我還在懷疑我們是不是朋友。」

陳江和是今年隊長,開訓時搶先一步公布今年將引退,等生涯出賽數達1000場就要卸下球衣,改以指導年輕學弟為主,結果恰恰也在昨天親口證實,打完今年即退役。

陳江和表示自己甚至不敢看記者會直播,他坦言:「我怕我會哭,因為光想我自己的就會哭了。」。(記者黃志源攝)

「跟屁蟲嘛!」陳江和猛虧彭政閔,但其實他對好友的決定有些意外,原以為最快也是明年才退,甚至不敢看記者會直播,他坦言:「我怕我會哭,因為光想我自己的就會哭了。」

儘管覺得該放手還是要放手,陳江和還是預想了打滿千場時的情景,擔心自己會哭很慘;至於跟恰恰同年褪下戰袍的心情,他笑說:「就哭兩次而已啊!我和他的各一次。」

中信兄弟彭政閔昨日宣布引退消息,數度哽咽無法言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江和現在除了練球,也要見習當教練,像今天就拿起教練棒,打滾地球和飛球給野手接,這跟過往春訓很不一樣。紅龜表示,以前準備選手的部分就好,現在也要協助教練,兩邊都要顧,但他和恰恰想法一致,都想讓台灣棒球越來越好,給學弟更好的環境、更多的資訊,也算傳承回饋。

中信兄弟陳江和今天首度持教練棒指導球員。(記者黃志源攝)

因為在球隊宿舍同寢,彭政閔飽受足底筋膜炎所苦的疼痛,陳江和全看在眼裡,能理解他的決定;昨天恰恰記者會後回春訓基地,陳江和還逗他,「我唱『別哭』給他聽,問他有沒有後悔,他說『你不會自己看喔』。」

但陳江和還是忍不住小小埋怨,他笑說,有天練完球,恰恰說30日有記者會,「我心想會不會要宣布合約內容,不知道是要引退,但新聞很快出來,我想說奇怪,他怎沒跟我講?我有先告訴他我打滿千場就要退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