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若身體狀況允許 王建民考慮辦引退賽

2019/02/01 15:52

王建民表示,如果身體狀況允許,可以辦個引退賽。(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中信兄弟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今年打完將退休,多次在台灣隊攜手奮戰的王建民也有些不捨,他說:「恰哥打了這麼多年,對棒球貢獻很多,看他要退休滿捨不得的,今年是他最後一年的比賽,希望他能開心打球,發揮他最大能力。」

王建民現任富邦悍將客座投手教練,他和彭政閔一起打過2003年亞錦賽、2004年雅典奧運、2013年經典賽等經典戰役。建仔說,在國家隊,恰恰就是領袖,每個球員都會向他看齊,「看恰哥每次在球場上的拚勁,大家都會團結起來,為國家隊去拚,他也一直是台灣球員的象徵,很佩服他的毅力,可以這樣打下去。」

看到前輩或同期選手相繼卸下戰袍,王建民笑稱:「老了啊!現在新生代就要慢慢成長,可以有更好的選手出來,去突破一些紀錄。」

王建民已漸漸轉往教練發展,但從不輕易言退,也從未有任何正式的宣告或儀式,他表示:「現在還有在訓練,跟選手他們一起練,還沒想到那裡。」

王建民先是笑說「撐到最後」,也透露:「現在就是看狀況,身體狀況如果允許,就像……可以辦個引退賽,如果不行就是繼續訓練,練到可以再丟。」他表示,若有一天真的舉辦,主要是想謝謝這麼多人的支持。

王建民前次登上投手丘是去年Nike青棒訓練營明星賽,今天被問到哪裡還不足以打引退賽?他笑說:「可能是1局不能超過15球吧!超過15顆好像就有感覺了,練到能撐過1局就很好了。」

彭政閔宣布退休前,幾乎沒對家人以外的人透露,他坦言除了想親自告訴大家,其實有些害怕面對。王建民也能理解這種煎熬,他說:「對球員而言真的滿難的,要退下來真的不容易,心裡還是想要在球場上當球員、比賽。」

彭政閔引退賽將於9月29日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客隊就是王建民效力的富邦悍將,建仔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去看。」

富邦悍將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