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3:1踢走日本 卡達全勝勇奪亞洲盃冠軍

2019/02/01 23:52

A.阿里以「倒掛金鉤」拿下第一記進球。(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洲盃足球賽最終決戰,台灣時間今天(2月1日)深夜由卡達對決日本隊,賽前不被看好的卡達再次展現超強的防守功力,最終以3:1擊敗日本,全勝戰績拿下這屆亞洲盃足球賽的冠軍,以亞洲新霸主的姿態主辦下一屆世界盃足球賽。

卡達上半場靠著本屆的進球王A.阿里(Almoez Ali)「倒掛金鉤」射門先馳得點,以及哈提姆(Abdelaziz Hatim)的「世界波」轟進第2球,日本在下半場靠南野拓實踢進卡達本屆的首次失球,只落後一球的日本隊久攻不下,更在最後賠上禁區手球,卡達靠阿菲夫(Akram Afif)的12碼罰球踢進關鍵第三球。

上半場卡達展現驚人的壓制力,並由A.阿里(Almoez Ali)在第12分鐘,以一記角度絕佳「倒掛金鉤」射進破紀錄的第9顆進球,接著在第27分鐘,哈提姆抓到空擋,以一記精彩的左腳遠射,再次轟破日本球門。

A.阿里拿下破紀錄的第9記進球。(圖片取自推特)

哈提姆踢進「世界波」,拿下卡達第二球。(路透)

下半場雙方攻勢出現變化,日本在第69分鐘,南野拓實接獲大迫勇也的助攻,成功踢進日本隊的第一球,同時這也是卡達在這屆賽會的首次失球。第83分鐘,由於日本吉田麻也在禁區內的手球,讓卡達得到罰球機會,卡達由阿菲夫進行12碼罰球,他成功罰進讓比數形成3:1,粉粹日本隊反攻希望,最終卡達就以3:1擊敗日本,笑納本屆亞洲盃冠軍。

南野拓實踢進日本第一分,同時也是卡達本屆賽會的首次失球。(路透)

阿菲夫踢進關鍵進球後高興地脫衣慶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