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中職棒協大和解 韓媒:出現強敵

2019/02/02 11:48

明年起一級國際賽事,中職將擁有組訓賽和主辦比賽權利。(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體育署、中職和棒協前天簽署三方合作協議書,也為長期以來中職和棒協的惡鬥紛爭畫下圓滿句點。韓媒今天報導此事,並指出以新任監督金卿文掛帥的韓國隊,「出現強敵」。

「『一定要戰勝韓國。』台灣職棒和業餘握手和解」,韓媒「SPOTV NEWS」今天就以此為題報導。文中提到前天中職和棒協簽署合作協議書,是「歷史性的合作」,並引用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所言,「「我們要組最強國家隊,一定要進(2020)奧運,打敗韓國,這是我最大夢想。」

「打敗韓國」的目標,當然也觸動韓媒的敏感神經。報導指出,儘管外界給予台灣職棒不及韓國職棒的評價,但在國際賽場上,韓國仍有輸給台灣隊的經驗,除了去年雅加達亞運韓國在首戰就不敵台灣,一開始就受到譴責,回溯到2006年杜哈亞運,韓國也輸給台灣,最後奪銅,媒體更稱之「杜哈慘案」。

事實上,韓國在台灣棒球上演和解的前幾天,才宣布由曾率韓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金的金卿文接任教頭,包括年底12強賽及明年東奧,都由他率隊。也因此,韓媒在台灣職棒和業餘和解之後,則指金卿文的韓國隊出現強敵,在國際場上仍要當心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