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軟弱後防種敗因 日本輸球頭號戰犯竟是隊長

2019/02/02 12:12

日本無緣捧回第5冠,隊長吉田麻也(左)被點名是輸球戰犯。(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本屆亞洲盃帶著小組賽3戰全勝、以6連勝之姿闖進決賽的足球強權「藍武士」日本,最後卻以3:1暴冷不敵大黑馬卡達,錯失能舉起第5座亞洲盃冠軍的機會,也讓日本隊成被檢討和攻擊的對象,而外界直指出後場軟弱防守的就是輸球關鍵,現任隊長吉田麻也也被點名是「頭號戰犯」。

此役賽前日本決賽勝率是完美的100%,面對沒有奪冠經驗、世界排名93的卡達,藍武士原被看好能延續氣勢,5度捧起亞洲盃冠軍金盃,繼續在亞洲足壇奠定老大哥的地位,沒想到他們卻意外敗在自己最信賴的隊長。

昨役才剛開踢12分鐘,吉田麻也就先發生失誤,讓本屆的進球王卡達A.阿里(Almoez Ali)有機可趁,一記精彩的「倒掛金鉤」射門先馳得點,第27分鐘,吉田麻也又讓哈提姆(Abdelaziz Hatim)抓到空擋,左腳遠射「世界波」轟進第2球。

日本好不容易在下半場第69分鐘,南野拓實在接獲大迫勇也助攻,踢進日本隊的破蛋分,士氣也為之一振,沒想到吉田麻也此時卻又「自爆」,在禁區內的手球,讓阿菲夫(Akram Afif)操刀12碼罰球,也澆熄日本最後的反撲氣燄,最終就以1:3不敵卡達。

而身揹3顆失球責任的隊長吉田麻也,賽後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因為上半場就被對手踢進2球,所以下半場球隊才會踢得綁手綁腳,他也承認「自己擔任隊長的經驗還不足夠,沒能扛起團隊,一定會從這次失敗的經驗出發,不會再重蹈覆轍。」

日本隊隊長吉田麻也(左)被點名是輸球戰犯。(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