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杜克怪物預約狀元 名人堂球星點名「喬丹後最強新秀」

2019/02/02 13:19

杜克大學怪物新秀威廉森,是今年NBA新秀狀元熱門。(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杜克大學怪物新秀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擁有絕佳天賦,全面的籃球技術加上高球商,頗有預約今年NBA選秀狀元的氣勢,名人堂球星皮朋(Scottie Pippen)也給予高評價,大膽預言威廉森就是喬丹(Michael Jordan)的最強新秀。

威廉森身高6呎7吋(約201公分),雖然體重達285磅(約130公斤),但他體能條件極佳,得以打多個位置,還曾在練習中展現罰球線起跳灌籃,可怕的運動能力令人吃驚。

威廉森本季出賽20場,平均上場時間28.4分鐘,可以拿到22分、9.2籃板、2.4助攻、2抄截、2阻攻,表現相當全面,不少國外媒體在模擬選秀已將他列為第一順位,42歲老將卡特(Vince Carter)也曾表態,絕對有狀元的潛力。

皮朋在上節目《The Jump》談到這名超級菜鳥更是讚不絕口,看好他成為喬丹之後的最強新秀,「我認為他會成為一名與眾不同的球員,他具備改變當今比賽局勢的能力,讓我們等著看這名孩子展現的特別之處。」皮朋接著說,「或許他的比賽風格會讓人想起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如果他在場上充分運用他身材優勢,根本沒人能比得上。」

喬丹1984年投入選秀,並沒有搶下狀元頭銜,而是被公牛用第三順位籤選進,如今已是籃壇最偉大球員,手握6枚冠軍戒,威廉森大學時期就憑藉出色表現打出狀元聲勢,但進入NBA又是另一回事,能否打出如喬丹般的輝煌成就,還是得待時間證明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