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當年興農人氣有多夯? 黃忠義:直逼兄弟象!

2019/02/02 20:50

黃忠義說當年興農球迷人數直逼兄弟象。(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開打前幾年,味全對兄弟「龍象大戰」是票房保證,味全龍解散後,興農牛二連霸時期成了超人氣球隊,台中球場常被牛迷擠得水洩不通,興農對兄弟「牛象大戰」票房強強滾。

1993年俊國熊進軍中職,戰績和人氣都吊車尾,一度還被球迷拿來當負面形容詞,說對方「你好俊國喔!」,代表你好遜之意,後來轉賣給興農,情況也不見好轉,直到1999年三商虎和味全龍相繼解散,興農牛吸收前虎將和龍將,再透過選秀大進補,2001年起開始回溫,2004、2005年達到頂峰,並完成二連霸,興農退役名將黃忠義就說,「當年興農球迷人數直逼兄弟象。」

前興農球團員工透露,當年選秀狀元蔡仲南進球隊後,出現許多迷哥迷姐追星,大量巧克力和花寄到興農宿舍,屬名要給蔡仲南,也有很多年輕女球迷到球場加油,要說蔡仲南一手拉抬興農人氣,一點都不為過。

只是興農二連霸後,戰績逐漸走下坡,主場球迷進場也不見踴躍,經營最後兩年實行「全本土政策」,戰績慘不忍睹,台中主場平均每場僅1577人,完全不復當年勇。

打職棒訓練和比賽,辛苦在所難免,但黃忠義表示,辛苦不能掛在嘴邊,同時他認為,如果職棒比賽沒球迷進場看球,那才是真正的辛苦,球迷進場是對球員最好的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