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從漁村到名人堂 傳奇李維拉首訪古柏鎮

2019/02/03 11:09

李維拉首度參觀名人堂博物館。(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傳奇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成為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入選名人堂的球員,將在今年7月正式進駐古柏鎮,他在昨天首度造訪名人堂博物館,對於自己從一位漁村子弟躋升為名人堂球員的經歷相當感激。

「我無法理解,這真的是太驚人了,從一個漁村來到這裡(名人堂)、這個集結了菁英中的菁英的地方,真的是一趟漫長旅程。」李維拉形容,「對於一個熱愛棒球比賽的男人來說,這些前輩們打出名堂,然後傳承給我們,今天真是最棒的一天。」

剛過49歲生日的李維拉,是來自巴拿馬的漁村子弟,職涯初期速球球速僅87英哩,差點被洋基打包交易,1996年托瑞(Joe Torre)接任洋基總教練後,李維拉崛起,生涯19年都為洋基效力,652次救援成功為大聯盟之最,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上月獲452張選票肯定,成為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名人堂的球員。

談到自己的職業生涯經歷,李維拉感謝有許多人看到他不同的能力,「我一開始確實想當先發、沒能如願,但我很開心能打棒球,比我更聰明的人,把我放到能讓我發光發熱的位置上。」

李維拉將成為繼傳奇野手Rod Carew後,史上第2位出身巴拿馬的名人堂成員,他非常感謝這位家鄉英雄,成就了他的夢想,「他打球的方式、看待球賽的方式,引領著我們前進,他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的精神代表,不管我達到什麼成就,如果沒有他,一切都會不同,他是一位很特別的前輩。」

李維拉相當感激家鄉英雄Rod Carew。(美聯社)

談到自己在2001年世界大賽第7戰救援失敗,李維拉則說,他不會對職業生涯的任何一刻感到懊悔,因為他永遠都是全力以赴,「如果你不曾被擊敗,那你要如何享受勝利的喜悅?如果你不曾跌到谷底,又怎麼會知道達到巔峰的感覺?」

李維拉也說,他對於自己是大聯盟最後一位穿42號球衣的球員相當感激,因為這是傳奇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的背號,讓一切意義非凡,而整個職業生涯最美好的時刻,並不是任何一場經典戰役,而是在19個球季裡,能夠穿上洋基球衣的每一天。

當年暫別家人、離開巴拿馬到洋基打拚,則是他職業生涯裡最難忘的時刻,「現在,29年過去了,我們竟然在談論名人堂?我甚至不覺得我能理解這一切,這是每一位球員夢寐以求、看起來遙不可及的事,而我現在做到了,感謝神。」

李維拉在名人堂簽名留念。(美聯社)

李維拉的簽名。(美聯社)

2019梯名人堂成員,將在今年7月正式進駐古柏鎮。(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