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是否接12強賽教頭? 洪一中這樣回答稻葉篤紀(影音)

2019/02/08 14:46

稻葉篤紀與洪一中寒暄。(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石垣島報導〕Lamigo桃猿今天搭機前往日本石垣島,備戰明、後天對日職羅德兩場交流賽,今天下午桃猿在石垣市中央運動公園野球場練球,桃猿教頭洪一中和日本國家隊總教練稻葉篤紀相見歡,洪一中說,希望台日在東京奧運會師。

為了全力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春訓期間稻葉走訪日職各隊春訓基地,觀察各路好手作為選材依據,今天稻葉來到石垣島視察羅德選手狀況,除了與洪一中見面,隨行的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也與稻葉合影留念。

2008年北京奧運洪一中是台灣隊總教練,稻葉則是日本隊選手;今年底世界12強賽台灣隊教頭未定,洪一中呼聲頗高,若順利當上國家隊總教練,12強賽預賽台日同分組,屆時洪一中和稻葉就能分別領軍鬥陣。

今天稻葉和洪一中做了簡短交談,稻葉問洪,「你應該是12強賽的總教練吧!」洪回答,「總教練責任重大,如果真的沒人,也只好接下這重任了。」稻葉再問,「台灣目前有不少好手呢。」洪說,「和日本相較,我們台灣的壓力比較沒那麼大。」意指日本實力佳,有奪冠壓力。

最後稻葉問洪,「12強賽要怎麼打呢?」洪說,「希望台灣和日本在東京奧運相見!」由於東京奧運日本是主辦國,已先行取得奧運棒球項目一席,台灣必須在年底12強賽排名在南韓和澳洲之上,否再就要打明年6搶1資格賽,要打進奧運難度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