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年輕投手狂丟保送 洪總不悅:不知道在怕什麼!(影音)

2019/02/10 16:47

〔特派記者羅志朋/石垣島報導〕石垣島桃猿對羅德交流賽,今天進行第二戰,桃猿全場敲出10支安打,比羅德多4安,不過投手群全場奉送8次四死球,守備發生5次失誤,最終就以6:8落敗,近幾年征戰石垣島桃猿對羅德苦吞5連敗。

今天輸球賽後桃猿總教練洪一中面色凝重,集合全隊講話,語重心長,對這場比賽內容顯得相當不滿意,洪總說,「投手群投6次四壞保送,還有2次觸身球,守備發生5次失誤,實在不應該,要再訓練啦,掉這8分,只有1、2分是對手真正打進來的分數。」

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左)賽後集合球員講話。(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洪總指出,最不滿意的地方是投手表現,感覺陣中年輕投手上去投球嚇得要死,不知道在怕什麼,好球帶都丟不進去,光沒有好球兩壞球、三壞球,就有十幾個打者是這樣的狀況。洪總強調,投手球威再好,即使飆到160公里,控球不好也沒用,不能總是把自己逼到懸崖,「投手最重要的有兩個,膽識、控球」

今年石垣島交流賽首戰羅德22:0狂勝,今天第二戰羅德8:6贏球,桃猿以年輕選手或二軍球員為主出征,迎戰羅德一軍為主力的陣容,總結這兩場比賽,洪總認為,桃猿一、二軍球員實力還是有差,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多到國外找球隊比賽,讓他們吸收經驗成長。

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左)賽後集合球員講話。(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先發投手葉家淇投5局被敲3安、飆3K,失2分其中1分責失,無關勝敗,最快球速148公里,表現不俗。

洪總表示,對上羅德一軍主力陣容,葉家淇展現不錯的膽識,唯一要改進的地方是控球,球數總是落後給打者,沒有好球兩壞球、三壞球的狀況偏多,還好沒出現大麻煩,如果控球好一點,會是有威力的投手。

「我給自己打75分。」葉家淇說,他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今天控球不穩,還好關鍵時刻控球有穩下來,控球不穩關鍵在心態太急躁,經常投球動作還沒準備好就丟球。

今天飆速148公里,雖不及個人最速153公里紀錄,不過葉家淇說,前一陣子還擔心球速出不來,還好這場比賽還不錯,目前春訓準備好8成左右,剩下2成就是要將控球調整穩定下來,他說,「感謝總教練給我機會。」

桃猿先發投手葉家淇投5局被敲3安、飆3K,失2分其中1分責失,無關勝敗。(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隊林立打擊手感火燙。(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隊先發投手葉家淇表現不俗。(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隊黃敬瑋(右)接殺飛球。(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隊黃子鵬上場救援。(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隊先發投手葉家淇。(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千葉羅德隊先發投手山本大貴(右)。(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