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擔心排名下滑 費德爾要拚大滿貫冠軍

2019/02/10 17:55

費德爾。(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去年登頂,成為最老世界第一,但他今年無意爭搶排頭,排名對他有如浮雲,現在最大目標為推進最多大滿貫紀錄。

「我已經37歲了,對我來說排名不是最重要的事。」費德爾近日出席拉沃盃售票記者會時說,「現在首要是有健康的身體,在比賽中還能擊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

費德爾今年澳網八強止步,世界排名從第二下滑至第六,費德爾仍平常心看待,「就算排名掉得再多,我也不會被影響,我2年前就是在第十七名的時候拿到澳網冠軍。」費德爾強調,對他來說,就算現在排名衝高到世界前三,無法奪冠也是枉然。

費德爾澳網無緣三連霸,儘管手握20座大滿貫冠軍仍是網壇之最,但納達爾和喬科維奇分別以17和15冠緊追在後,費德爾的冠軍數若是繼續停滯不前,紀錄被超越也是遲早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