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大魔王」放棄美國夢 周琦重返CBA傳加盟遼寧

2019/02/11 15:45

周琦。(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12月遭休士頓火箭釋出的中國新星「大魔王」周琦,結束美國的尋夢之旅,日前在中國籃壇拋出震撼彈,傳將加盟CBA強權衛冕軍遼寧男籃,雖然周琦因為註冊問題確定本季無緣在CBA登場出賽,但他仍然將返回瀋陽合體遼寧男籃一起練球。

身高有216公分高的周琦曾被譽為中國版諾威斯基、小姚明,在2016年NBA選秀會中,被火箭以第二輪第43順位選中,但未赴美挑戰NBA,選擇先留在CBA磨練,場均有16分10籃板2.3火鍋,幫助新疆隊奪隊史首冠,還獲最佳防守球員,季後才與火箭簽約,也讓周琦成為自王治郅、巴特爾、姚明、易建聯、孫悅之後,第6位征戰NBA賽場的中國選手。

而他在2017-18賽季踏上NBA戰場,出賽18場平均上場時間為6.9分鐘,場均1.2分、1.2籃板、0.8次阻攻。不過,周琦僅為火箭出賽過1場,只上場了1分鐘拿下2分,本季還多次因傷遭下放發展聯盟,火箭不願再等他健康回歸,去年12月決定把他清出名單。

而遼寧隊為CBA傳統豪門球隊,上季在總決賽橫掃廣廈隊,奪下隊史上首座CBA冠軍,目前在遼寧隊中,有多名國手和優質球員,包括郭艾倫、韓德君等知名球員。若能順利爭取周琦加盟,遼寧隊戰力勢必大升級,被看好有望締造遼寧王朝霸業。

周琦當初在幫助新疆男籃拿下2016-17球季的總冠軍後,在2017年8月宣布加盟火箭,而按造CBA轉隊規定,周琦想加盟NBA,必須要開具澄清信,證明周琦已經與新疆隊沒有任何關係,然而周琦加盟新疆時簽訂的是一紙長約,在他加盟火箭時合約也還沒有到期,仍沒到期,當年的協議是否有效,可能還需要CBA聯盟去介入協調,周琦是否一定能加盟遼寧,恐怕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