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腿強攻打線? 中田翔守三壘、台灣大王扛左外野

2019/02/12 07:57

王柏融。(資料照,圖片取自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全球粉絲團)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近日在美國亞利桑那進行春訓,由於三壘洋砲雷爾德(Brandon Laird)轉戰羅德,火腿新球季的三壘出現空缺。《日刊體育》認為,當家主砲中田翔有可能會是先發三壘手,而「台灣大王」王柏融則是守左外野,期待能重現過往「Big Bang打線」威力。

近年來大多守一壘、擁有三座太平洋聯盟一壘金手套的中田翔,今年在春訓時也練習三壘守備。若中田翔能守三壘,超級新星清宮幸太郎則能守一壘,讓兩人同時上場,王柏融則是守左外野,近藤健介則可擔任指定打擊。

中田翔於2008年剛進職棒時,曾練過三壘,但適應不佳影響表現,該年曾在二軍有51場守三壘的經驗,一軍則沒有。從2009年開始,中田翔改守一壘,2011年至2014年都擔任外野手,2015年開始固定守一壘。

日刊體育》指出,中田翔去年先發139場,清宮幸太郎則為45場,兩人同時先發的場次有43場。而中田翔先發守一壘的場次有131場、指定打擊6場、左外野2場;而清宮幸太郎擔任指定打擊有26場、守左外野有11場、一則有8場。

去年中田翔和清宮幸太郎同時上場,最常見的組合為「中田翔一壘、清宮幸太郎擔任指定打擊」,其有26場。

《日刊體育》推測火腿先發打線:(中田翔守三壘的情況下)

1.西川遙輝 中外野
2.近藤健介 指定打擊
3.王柏融 左外野
4.中田翔 三壘手
5.清宮幸太郎 一壘手
6.大田泰示 右外野
7.鶴岡慎也 捕手
8.渡邉諒 二壘手
9.中島卓也 游擊手

火腿主砲中田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