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昔日天敵退役!中國女單「第一高」拋震撼彈

2019/02/12 17:27

戴資穎(下)在2016年年終賽首度擊敗天敵孫瑜(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被視為世界球后戴資穎天敵的中國女單好手孫瑜,今在羽壇拋出震撼彈,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宣布退役消息。

現年25歲的孫瑜最高世界排名曾到第4,身高高達183公分的她也曾被喻為中國女單「第一高」,而她生涯對戰戴資穎取得5勝1敗,更曾在2012到2016年間讓小戴苦吞5連敗,直到小戴當上球后後,終於在2016年的杜拜年終賽擊敗孫瑜,拿到兩人對戰來的首勝,不過年終賽過後兩人再無交手記錄,孫瑜也在2017下半年後暫別國家隊,接受治療。

首度擊敗宿敵孫瑜,當時戴資穎曾興奮握拳霸氣怒吼。(資料照,法新社)

而在2014年優霸盃,孫瑜就跟隊友一起抱回女團金牌,當時年僅20歲的她被媒體和教練譽為中國女單新希望,無奈之後她卻飽受傷勢所苦,2017年蘇迪曼盃在中國隊領先的情況下,孫瑜意外輸給日本好手山口茜,此役不但讓她元氣大傷,更有激動的中國網友要求她「滾出國家隊」。

而孫瑜在膝傷獲得控制後,宣布復出並在去年4月重新回到國家隊,也開始恢復訓練,但體力和技術似乎已無法重回巔峰,孫瑜今在社群媒體長文宣布將正式退役,雖未講明自己退役的原因,不過表示自己從重傷退出到重回國家隊,都從未後悔,而接下來的日子裡也將繼續在羽壇深耕。

孫瑜。(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