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看好林書豪轉戰暴龍 「三贏局面」美作家這樣分析

2019/02/12 21:51

NBA專欄作家Howard Megdal認為,林書豪加盟暴龍絕對是一筆雙贏交易。(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與老鷹完成買斷協議,下一步將加盟暴龍,點燃拚總冠軍的希望,而《富比世》專欄作家今撰文指出,這對林書豪和暴龍,甚至隊原球隊老鷹來說,絕對是一筆三贏的交易。

林書豪在季中交易截止日後續披老鷹戰袍,外界仍相當關注他的未來動向,確定買斷合約後,沒讓他隊有太多機會,馬上傳出下一站將前進多倫多,加盟有機會爭奪總冠軍的暴龍隊。

而NBA專欄作家Howard Megdal今在《富比世》撰文,指出完成林書豪的交易後,進入重建期的老鷹,得以專心栽培新秀T.楊恩(Trae Young)、角逐明年狀元籤,補進板凳火力的暴龍將能如虎添翼,而3年3600萬美元的合約即將在走完、今夏將成自由球員的林書豪也能證明自己的實力,彼此都下了一步好棋

Megdal指出,從暴龍的角度來看,早在替補控球范維利特(Fred VanVleet)傳出左手大拇指韌帶受傷之前,林書豪就已經是暴龍補強最好的選擇,而主要原因就是本季狀態總是起起伏伏的當家先發控衛羅利(Kyle Lowry)。

Megdal表示,羅利絕對是一名優秀的終結者,不過以效率值來看,他在距離籃筐3英呎的區域出手的命中率雖有64.9%,不過出手機率卻僅18.1%;范維利特出手機率稍為高一點有25.2%,但命中率卻只有50.3%;反觀林書豪有30.3%都是在籃筐3英呎區域出手,命中率卻有不亞於羅利的62.4%,可以在中距離出手或是切入上籃的林書豪絕對能適時補上暴龍在禁區的火力缺口。

另外,Megdal也指出林書豪在平均助攻、籃板、抄截等方面都佔有很大的優勢 ,他本季代表老鷹出賽51場,雖然上場時間僅19.7分鐘寫下新人年新低,不過卻仍能繳出46.6%的新高投籃命中率,場均還能貢獻10.7分、3.5助攻、2.3籃板,Megda甚至直接斷言,「從各方面的數據來看,林書豪絕對是一支懷有冠軍夢球隊的最好補強。」

如果從林書豪的角度出發,本季待在老鷹時他已經充分自己能在一支年輕的球隊,展現過人的籃球智商和優秀的領導能力,而現在正式他證明自己能在一支常勝軍裡,稱職扮演替補角色的時刻。

若他能一肩扛起負責擔任控球後衛、得分後衛的雙能衛角色,提升球隊板凳火力,加上暴龍幾乎篤定能殺進季後賽,林書豪除了有機會拿下自己生涯首枚冠軍戒指,更有機會在球季結束後,大大提升自己在自由市場上的價值。

加盟暴龍將是林書豪(左)證明自己的好機會。(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