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電工愛上運動舞蹈翻轉人生 連11年參加亞巡賽

2019/02/13 15:21

來自南投的夫妻檔曾煜峻/李安洏。(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9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台北站2月28日將於台北小巨蛋開舞,賽事邁入第11年,今年預計有30國、468位外國與600位國內好手報名,包含世界冠軍以及世界職業前24強選手,今天下午舉辦賽事記者會,現場有五組台灣好手舞出好彩頭,主辦單位也喊出口號,看國標、抽汽車,賽事當天將抽出一台寶獅名車。

賽事親善大使藝人小嫻今天也出席記者會,她透露,曾在2008年參加亞巡賽新人組,體會到國標舞魅力,也才知道練舞的辛苦,「這真的是一項運動賽事,需要訓練肌肉、體能。」

記者會當中其中一對職業摩登舞組合曾煜峻/李安洏,兩人來自南投、非科班出生,曾煜峻回想接觸舞蹈前的日子,「跟爸爸去工地謀生,也當過水電工。」他看到母親在工地受傷,深思自己的未來,決定離家北上追逐舞蹈夢。

追夢路上遇見現在妻子李安洏,兩人一起同甘共苦,曾煜峻表示,剛開始上台北經濟拮据,一餐只有菠蘿麵包,另一餐要靠老師供給,李安洏表示,老公當時就像紙片人一樣,非常瘦。

經過7年多家庭革命與投入訓練,曾煜峻逐漸獲得家人諒解,現在與妻子於南投開設舞蹈教室,記者會當中參與表演的一對11歲常勝軍姊弟組合何佳玟/何梓睿,就是來自曾/李的舞蹈教室。曾/李連續11年參加亞巡賽,本屆角逐職業組的他們希望不斷突破自我,目標是與世界前6強同場競技。

曾煜峻/李安洏11年前在亞巡賽初試啼聲就摘下新人組冠軍。(記者卓佳萍攝)

中華民國運動舞蹈發展協會秘書長陳媦娟(左)與親善大使藝人小嫻。(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