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射箭邁入新紀元 建立企業聯賽拚2020年東京奧運

2019/02/13 16:00

台灣射箭女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射箭隊近年在國際賽成績成績不俗,為提升國內眾家射手競技水平,以及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未來國內箭壇將邁入新紀元,據悉有5企業將共同打造企業聯賽,並共同籌組青年隊,屆時有6隊展開競逐,成為台灣射手在國際舞台爭取佳績的基石。

台灣射箭隊在2016年里約奧運靠著女子團體射下銅牌;2017年台北世大運拿到4銀、1銅成績;去年雅加達亞運取得2金、1銀、1銅締造隊史亞運最佳成績。

射箭協會與企業已緊鑼密鼓進行企業聯賽成立計畫,最快下週進行最後一次開會討論,有望在3月或4月將賽事制度以及投入的企業揭曉。據悉,「天才射箭少女」譚雅婷等國手都將征戰企業聯賽,未來不用出國,就能在國內汲取更多比賽經驗。

帶領女子團體出征奧運、世大運及亞運的教練倪大智透露,企業聯賽的建立絕對能幫助我提升實力水平,畢竟現階段選手幾乎得透過排名賽選出最多4名國手出征國際舞台,只有少數人能透過比賽提升實力,而國內若有競爭力足夠的聯賽,能讓更多射箭選手一同進步,建立更龐大「人才庫」,有望提升我在國際的競爭力。

此外,青年隊規定只能18歲以下高中生參加,讓更多小將提前與成人進行實戰對抗,累積更多比賽經驗,避免台灣箭壇陷入青黃不接。

譚雅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