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6金美少女罹癌仍想拚奧運 教練:機率低但不是0

2019/02/13 20:40

日本游泳天才美少女池江璃花子。(資料照,取自璃花子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的奪金希望、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昨自曝罹患白血病,將會暫時告別賽場,專心投入治療,希望能有機會參加明年京奧,她的教練三木二郎受訪時表示,雖然機率很低但會全力支持池江。

年僅18歲的池江,去年在亞運不但囊括6金,一舉打破1970、1974年日本前輩西側喜美保持的單屆5金紀錄,成為日本史上在亞運單屆最多金的運動員。在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100公尺蝶式、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4X100混合泳接力,皆創下亞運會秒數紀錄,兩項接力成績創日本史上最佳。

池江上個月在澳洲進行海外訓練時,出現呼吸異常情形,提前返日檢查後,昨在推特上自爆檢查結果為白血病,表示自己會專心接受治療,早日讓大家看到更強壯的池江。而據日本泳協透露,目前池江已經住院接受治療。

泳協副理事長上野廣治昨在記者會上表示:「(池江)未來將面臨非常崎嶇的道路,但希望大家能繼續為她守候,讓她有機會能站上(明年)京奧代表選拔賽的起點。」

而她的教練三木二郎則表示,池江本人非常希望能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雖然可能性很低,但也不能說是零,雖然罹病對池江打擊很大,但她已經決定要對抗病魔,所以他相信未來的池江一定會變得更強,然後重返賽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