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德佬放下多年心結 閃電俠恐缺席歷史戰役?

2019/02/14 08:32

NBA兩大巨星魏德(右)、諾威斯基(左)。(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結束後高掛球鞋的熱火球星「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今天將生涯最後一次造訪達拉斯對陣獨行俠,魏德與獨行俠的淵源相當深遠,但今天卻有可能因為感冒而缺席這場精彩的戰役。

2006年魏德領軍的熱火,在總冠軍賽與獨行俠碰頭,熱火先是輸掉2場後連贏4場奪冠,魏德場均攻下34.7分,奪下系列賽MVP,自此,達拉斯球迷一直將魏德當作是頭號的反派敵人,獨行俠傳奇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也曾與他爆發不合。

兩隊在2011年總冠軍賽再度碰頭,該年諾威斯基率領的獨行俠成功復仇,擊敗了由魏德、詹姆斯(LeBron James)、波許(Chris Bosh)所組成的熱火三巨頭,但諾威斯基也承認,多年來他與韋德的關係是「冷淡的」。

如今將是這兩大巨星的最終對決,日前諾威斯基接受採訪表示:「相互尊重,當然,就像我說的那樣,06年之後,我們經歷一些冷淡的時期,但我認為這已成為歷史,我總是說因為他,才促使我在11年成為最終獲勝的球員,他是史上最佳得分後衛之一,很榮幸和他一起入選全明星。」

魏德在本賽季的每場賽後,都會與對手交換球衣,這是他告別巡迴賽的盛況之一,諾威斯基被問及有過摩擦的兩位巨星是否也會有此儀式,「當然,如果德想要,他願意這樣做,因為他為聯盟所做的一切。」諾威斯基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