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南韓天王孫興慜發威 助熱刺捕蜂成功

2019/02/14 09:30

南韓天王孫興慜進球後慶祝動作。(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凌晨歐洲冠軍足球聯賽16強賽事首輪,大黃蜂軍團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作客溫布利球場迎戰英超勁旅托特納姆熱刺(Tottenham Hotspur),熱刺扭轉上半場頹勢,下半場火力全開,連進3球,終場3:0大勝多特蒙德,熱刺將帶著巨大的3球優勢到次輪賽事,作客再次面對擁有地獄主場的大黃蜂軍團。

上半場多特蒙德在賽事主導上佔上風,進攻機會頻頻出現,但皆沒能進球,半場比數0:0。

賽事來到下半場風雲變色,熱刺和上半場判若兩隊,比賽第47分鐘由南韓前鋒孫興慜為熱刺率先破門,第83分鐘再由費爾通亨(Jan Vertonghen)補上第二球,緊接著第86分鐘,瑞典中場大師艾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角球助攻給替補上陣的略倫特(Fernando Llorente )頭錘破門替球隊吃下一顆定心丸,這場3:0的大勝讓熱刺有相當大的機會晉級八強。

狀況火熱的孫興慜包括這場的進球,目前已連續四場賽事都有進球紀錄,後衛費爾通亨這場比賽則是斬獲一球一助攻,則是功守俱佳的表現。熱刺這場缺席的主力球員有俄羅斯世界盃金靴獎得主凱恩(Harry Kane)、阿里(Dele Alli)和戴維斯(Ben Davies)。

熱刺本場比賽控球時間比為53.2%稍優於多特蒙德的46.8%,射門次數比則是熱刺15比6大於多特蒙德,熱刺整場有6次角球機會,包括第86分鐘的進球,反觀多特蒙德才1次角球。

比利時後衛費爾通亨。(美聯社)

多特蒙德球員的落寞神情。(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