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池江璃花子生病「我很失望」 日官員失言挨轟

2019/02/14 08:49

池江璃花子。(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8歲日本泳將池江璃花子,前天在社群軟體上宣布罹患白血病,將接受治療、暫停比賽計劃,負責日本奧運事務的國務大臣櫻田義孝對此竟表示:「真的很失望」,言論一出遭到多方圍攻,昨日他出面致歉:「是我考慮不周,很抱歉,我要撤回前日的言論。」

池江璃花子在去年亞運上獨攬6金,罹病消息一出,櫻田義孝受訪表示:「因為是日本期待、有望奪金的選手,真的很失望。」

日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失言挨轟。(美聯社)

言論一出遭到多方圍剿,日本網友痛批他「沒人性」、「日本之恥」,要求他辭去職務,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也在個人推特上批評,她表示:「看到池江璃花子罹病的推特,我流下了眼淚。但這位官員就另當別論了,他沒有資格管理奧運事務,更不配作為人類。」

櫻田義孝昨道歉滅火,表示發言應該更加慎重,但為了能盡心履行職務,不會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