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時代的眼淚! 魏德賽後與諾威斯基互換球衣(影音)

2019/02/14 16: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老將魏德(Dwyane Wade)今天造訪獨行俠主場,轟下全場最高22分帶走勝利,賽後與昔日勁敵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互換球衣,兩大準名人堂傳奇惺惺相惜,成就經典畫面。

魏德在2006年拿到生涯首冠,對手正是獨行俠的前身小牛隊,當年魏德率熱火在小牛主場奪冠,獲選總冠軍戰MVP,大嗆若諾威斯基有領袖擔當,贏球的就會是小牛,讓兩人關係降至冰點,魏德也成為許多小牛球迷的痛恨人物。

魏德後來還與好友詹姆斯(LeBron James)組熱火三巨頭,2011年再度與小牛爭冠,魏德曾與詹姆斯假裝咳嗽,嘲諷當年生病發高燒、依舊上場幫助球隊贏球的諾威斯基,該年諾威斯基率小牛奪冠,獲選總冠軍MVP。

走過許多風風雨雨,本季結束就要退休的魏德,今天再度造訪滿是回憶的美國航空球場,首節走到紀錄台準備上場時,場邊掌聲與噓聲夾雜四起,獨行俠總教練向諾威斯基示意上場,讓兩位聯盟傳奇一起上場比賽。

諾威斯基與魏德一同被換上場。(USA TODAY Sports)

魏德最後上場22分鐘,以14投9中的高命中率,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率熱火以112:101帶走勝利,諾威斯基則是出賽17分鐘,貢獻12分,投進2顆三分球。賽後魏德按照本季慣例,與對手的一位球員交換球衣,魏德選擇了諾威斯基,而諾威斯基也欣然同意。

兩位準名人堂傳奇在場邊脫下、互換球衣,魏德親口向諾威斯基表達感謝,「非常感謝你,這是份榮耀、這是份榮耀,謝謝你在我的職業生涯裡所做的一切。」魏德說,並與諾威斯基誠摯擁抱,留下經典畫面。

諾威斯基和魏德準備上場。(USA TODAY Sports)

諾威斯基和魏德場上碰頭。(美聯社)

魏德賽後表示,今天與諾威斯基交換球衣,是本季最棒的一次,盛讚諾威斯基是準名人堂球員,也是他非常尊敬的球員,他真的很感激諾威斯基沒有拒絕他。而重返這座充滿回憶的球場,也讓魏德感觸良多。

「達拉斯是一個,在我的職業生涯故事中,沒有被談論太多的地方,當我在這裡輸掉了總冠軍賽,這改變了我的生涯,這改變了我的心態,改變了我往後看待我的職業生涯的態度。」魏德說。

諾威斯基說,他知道魏德本季都會找對手換球衣,他會很珍惜魏德的球衣,因為他們在場上是長久的勁敵,魏德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員,是聯盟史上最棒的後衛之一,坦言兩人曾經關係冰冷,但一切如過往雲煙,兩人非常尊敬彼此。

「我們是競爭對手,通常你不會太愛你的對手,但是這次我們是一起的,我們都是家人,我很為他開心,他有一個很棒的職業生涯。」諾威斯基說,還搞笑表示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在場邊跟對手互換球衣,脫到只剩貼身無袖上衣,覺得非常冷。

魏德找諾威斯基交換球衣。(美聯社)

魏德找諾威斯基交換球衣。(美聯社)

諾威斯基與魏德互換球衣。(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