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跨欄雙雄陳奎儒、楊尉廷春季盃登場 為亞錦賽全力衝刺

2019/02/14 15:51

(左起)陳奎儒、楊尉廷。(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8年台北市春季全國公開賽今登場,「台灣欄神」陳奎儒、楊尉廷在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預賽亮相,兩人都跑出分組第1,為今年賽季暖身。

陳奎儒(中)。(記者林岳甫攝)

陳奎儒去年亞運摘下銀牌,上半年把目標放在4月的卡達亞錦賽,若有機會達標,下半年將為世錦賽努力。今年首場正式比賽跑出14秒58,陳奎儒表示,受到風勢影響,跑起來沒有很理想,加上腳踝有些痠痛,還可以更好。

今年陳奎儒獲得新竹物流提供的1年70萬贊助金,讓他更能無後顧之憂投入訓練、備戰,他說:「多了企業贊助,像多一份力量,也希望為他們跑出好成績。」

陳奎儒(中)。(記者林岳甫攝)

去年11月剛從左訓調訓至國體的楊尉廷,近期都與陳奎儒一同訓練,他認為兩人相互督促、鼓勵,是很好的良性競爭,他也稱陳奎儒是「教授」,很樂意和他分享訓練的要點,「剛開始會比較不懂教練的要求,但奎儒會提點我,跟著他學到很多東西。」他透露,兩人採用的同一套菜單,他也期待自己能再創巔峰。

楊尉廷(左)。(記者林岳甫攝)

來到國體接受王國慧教練指導,楊尉廷認為收穫很多,教練訓練方式類似國外的方式,不會過於嚴格,較為自由,讓他心態上放鬆許多,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教練都說該休息就休息,練習時就好好練,她也強調高層級的選手得懂得自律。」走過先前受傷陰霾,楊尉廷表示,現階段學會不想太多,比賽前也不會如此焦慮、睡不著。

陳奎儒(中)。(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