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12強台灣隊情蒐啟動 「最強國家隊要有最強後勤」

2019/02/14 16:21

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11月2日開打,台灣預賽與日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同屬B組,台灣隊由中職主導,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今天表示,情蒐已開始啟動,「我們要組最強國家隊,一定要有最強的後勤部隊。」

備戰12強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隊早已展開一連串強化試合,3月9、10日也將與墨西哥隊在大阪京瓷巨蛋交手。馮勝賢表示,屆時中職會利用日墨交流賽來情蒐,已向體育署報備,並於本週提計畫給體育署。

馮勝賢指出,昨天已向中職4支球團提到,希望季中選秀結束後,各隊球探部、二軍專業技術部門能支援12強情蒐,此外,也要整合國際球探掌握資訊,包括7月底在秘魯舉行的泛美運動會將啟動大規模情蒐。

日媒關注台灣隊動態,今天回顧2015年首屆12強賽時,台灣有旅日的陽岱鋼、郭俊麟、目前效力火腿的王柏融等人助陣;今年陣容同樣受矚目,盼再徵召旅外好手參賽,馮勝賢也說,會派人追蹤在美、日的台灣球員近況,提供資訊給教練團。

「我們要以最團結的後勤部隊,整合出最好資源,打贏12強。」馮勝賢說,後勤已啟動,體育署也全力支持,中職和體育署、棒協的共識不只有最強國家隊,也包括最強後勤部隊。

至於沒打泛美運動會的委內瑞拉等隊如何情蒐?馮勝賢表示,可先搜集資料或購買影片,盡量找出資源,「每一場比賽對我們都很重要,從預賽到複賽的情蒐都要準備,現階段名單還沒出來,無法掌握太多,但3月有日、墨比賽,近期也會去韓國情蒐,有機會打到的對手都會有資訊整合。」

12強賽是明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的資格賽之一,將於11月2日至17日進行,預賽分3組在台中洲際球場、南韓、墨西哥3地開打,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於墨西哥召開記者會宣布預賽分組,B組地主台灣隊與日、委、波同組,在墨國進行的A組則是墨西哥、美國、荷蘭、多明尼加,C組為南韓、古巴、澳洲、加拿大,在首爾高尺巨蛋一較高下。 

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今天公布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名單,台灣與日本、委內瑞拉和波多黎各分在同組。(圖擷取自WBS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