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滾地球投手新希望 美媒看好江少慶上大聯盟

2019/02/15 10:53

江少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5歲的台灣旅美投手江少慶去年與印地安人續約,簽下小聯盟合約並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將與張育成、胡智為和朱立人力拚開季25人名單。美國媒體《The Sportsdaily》今天撰文看好江少慶本季就能夠登上大聯盟,季中有望能在牛棚找到一席之地。

美國媒體《The Sportsdaily》今天以「江少慶的漫漫長路將接近終點」為題報導,作者Joseph Coblitz認為江少慶會是今年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且未在40人名單內中最令人驚豔和印象最深刻的球員。

江少慶於2011年加盟印地安人,但一開始並不順遂,剛加盟就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進入漫長復健期,7年來都在小聯盟打拚,2017年在高階1A投出台灣投手美職首場無安打比賽,上季從2A出發表現亮眼,6月首度升上3A,距離大聯盟舞台越來越近。

報導除了介紹江少慶這7年小聯盟生涯外,也點出他的投球特性,內文指出,他雖然是速球型投手,但他的直球位移相當犀利,變化幅度不是橫向的而是縱向,也成功混淆打者,擊出滾地球出局,減少犯錯的機會,這也是他表現穩定的關鍵。

作者也指出,江少慶小聯盟每9局被全壘打率僅有0.78,而每9局四壞保送次數也只有1.57,這些都是相當出色的數據,而擔任先發投手,他製造滾地球比率在45%到58%之間,形成飛球的機率則是30%,多半都是內野高飛球,儘管三振不多,但他都能把球投進打者打不好的位置。

不過報導也點出江少慶的大聯盟之路目前面臨2大挑戰,第一就是印地安人目前先發輪值相當完整,要擠身輪值相當有難度,其次就是他必須在3A繳出更好的成績,來證明自己足以壓制更厲害的打者,他升上3A後出賽13場,其中11場為先發,繳出4勝5負、防禦率5.01的成績。

作者認為江少慶雖然很難在印地安人先發輪值找到一席之地,開季可能從3A出發,不過季中很有機會能夠在牛棚找到定位,有望取代33歲老將歐泰羅(Dan Otero),扮演能夠在關鍵時刻用滾地球製造出局數的牛棚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