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飛越5人!台銀洋將泰勒進帳第二座灌籃大賽冠軍

2019/02/16 16:39

台銀隊泰勒決賽飛越5人灌籃獲得滿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第16季SBL明星賽今日在桃園巨蛋登場,睽違3季再度有洋將參戰的灌籃大賽,外界看好的富邦勇士米歇爾、蕭順議不敵台銀洋將泰勒在決賽一舉飛越5人,此座冠軍也是泰勒第二次制霸SBL灌籃大賽。

灌籃大賽原先台啤、裕隆棄賽,而璞園因洋將凱爾受傷臨時棄賽,只剩金酒、達欣、勇士、台銀以1洋將、1本土聯手出擊。每組在首輪共有240秒,2名選手要完成3次灌籃,其中1灌需由本土球員完成,取分數前2高晉級決賽。

金酒由佐藍首灌37分、最後一灌41分,而李家瑞則是獲得44分,兩人合計122分。勇士198公分洋將米歇爾憑藉優異體能,經常在比賽上演爆扣戲碼,與第13季冠軍蕭順議的組合被看好能奪下冠軍,首輪更請出主控林書緯配合,結果蕭順議首灌不斷失敗,只好改由米歇爾接手完成灌籃,獲得42分,第二灌他又飛過蕭順議完成單手爆扣,取得49分,而蕭順議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接到林書緯的傳球,以45分完成灌籃,首輪共奪136分。

達欣由211公分麥克連、潘祥偉出擊。(記者林正堃攝)

第13季冠軍蕭順議。(記者林正堃攝)

達欣由211公分麥克連、潘祥偉出擊,潘祥偉首灌自行拋球完成灌籃,拿到43分,而身材魁梧的麥克連連續2次失手,請出剛奪三分球大賽冠軍的梅奧幫忙,結果梅奧就是傳給麥克連完成空中接力,拿到38分,而最後潘祥偉展現出色彈跳力,自在籃底下拿球的麥克連,完成背後灌籃,取得43分,以124分擠下金酒。

台銀由第10季灌籃大賽冠軍泰勒重出江湖,與本土呂孟瑋合作,即使呂孟瑋只拿到36分,好在泰勒十分夠力,兩灌各拿45分、47分,以128分勝過達欣124分,決賽將與勇士的米歇爾、蕭順議爭冠。泰勒在決賽最後一扣,直接飛過米歇爾、蕭順議、呂孟瑋、李其恩及陳昱瑞,取得全場唯一50分技驚四座,再度拿到冠軍。

台銀隊泰勒決賽飛越5人灌籃獲得滿分。(記者林正堃攝)

台銀隊泰勒決賽飛越5人灌籃獲得滿分。(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米歇爾飛過蕭順議完成單手爆扣。(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