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最後與「閃電俠」並肩作戰 詹皇:每分每秒永存心中

2019/02/17 18:18

詹姆斯(左)十分珍惜最後一次與「閃電俠」魏德(右)並肩作戰的機會。(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迎來生涯最後一季的熱火「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今年獲得聯盟以「特別增額」的方式將他和老將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納入明星賽名單,讓他能再度攜手好兄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詹姆斯今在受訪時也真情流露地表示,會好好珍惜最後一次並肩作戰的機會。

「這個週末與他度過的每分每秒我都將永遠珍藏在心中,這感覺真的很棒,」詹姆斯今在受訪時說道,「我們從2003年在芝加哥聯合試訓相遇後一起度過了將近17年的時光。從相遇的那一刻,我們就知道我們會在一起度過很長的時間,而且迄今仍會繼續下去。」

詹姆斯跟魏德為2003年選秀同梯,2010年兩人在邁阿密熱火重逢,與波許(Chris Bosh)組成三巨頭,在並肩作戰的4個球季,完成二連霸大業,更讓兩人的友情羈絆更加深厚。

2012年魏德與詹姆斯一同在熱火隊拿下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我跟他(魏德)從競爭對手,變隊友然後再回到競爭對手;一起分享從新手父親到經營婚姻的經驗,我們之間的情誼早就超越了籃球,有時我們只要相視就明瞭對方的想法。」詹姆斯繼續說道。

詹姆斯最後說:「因此,我能夠來到這裡,並挑選他成為LeBron明星隊的一員,讓他能參加這個週末的比賽,感覺真的是又苦又甜。苦的是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明星賽,我們也很清楚他的籃球生涯即將畫上句點。不過,當一想到我們還有很多一起生活的日子,我知道我們一定將會這樣繼續好下去,心中也能釋懷不少。」

魏德本季身手依舊,不過卻選擇在此時後急流勇退,雖然有許多球迷認為魏德還能在聯盟打滾幾年,但或許這就是閃電俠的堅持,而他與詹姆斯在今年明星賽的最後一舞,畫面將會永留在球迷心中。

詹姆斯(右)明將在明星賽與魏德(左)最後一次並肩作戰。(資料照,法新社)

詹姆斯和魏德在最後一次例行賽交手賽後互換球衣。(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