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四大天王合體 涂鴻欽:球員要抓觀眾的心(影音)

2019/02/17 19:07

三商虎王牌投手「火車」涂鴻欽,退役後首度現身中職場合。(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中職30週年盛大造勢,今天開季宣告活動找來職棒草創時期的「四大天王」,難得合體炒熱氣氛,其中,已完全退出棒壇的「火車」涂鴻欽,更是退役後首度現身中職場合,還給現在的球員建言:「用心去抓住觀眾。」

涂鴻欽是前三商虎創隊元老、主力投手,他和陳義信、黃平洋、謝長亨都是本土強投的代表人物,但涂鴻欽1996年6月突然宣布退休後,從此離開棒球圈,直到日前有人透過臉書找到他,才終於首次在職棒活動露臉。

退役後首度和三大天王合體,涂鴻欽已經54歲,在宣告活動上很省話,都是被虧的份,一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友們,他笑說:「好朋友啊,都給臭屁仔(陳義信)講完了啊!」

職棒草創時期四大天王。(記者林正堃攝)

不過涂鴻欽也坦言,很少跟這些老朋友聯絡,淡淡地說:「離開就離開,一離開就沒跟大家聯絡。」他也沒想過回職棒圈或教球,「完全沒那種想法,之前就沒有了,也沒有很喜歡。」

退出棒壇這幾年,涂鴻欽仍為中職加油,但已很少看職棒比賽,他直言:「因為感覺好像不大好看,球員和球隊不太會抓觀眾的心,現場觀眾坐3小時也很辛苦耶!」

涂鴻欽說:「無彩啦(台語的可惜),現在選手不像以前可以抓到觀眾的心,無法製造個人特色,退休幾年後,大家都忘了,整個球隊好像沒有要把觀眾抓回來,讓他們用心去看。」

回顧這30年,涂鴻欽認為,少有球員退役後還能被球迷記住,就是因為缺乏個人風格,他不斷說著「無彩啦」。

涂鴻欽也給現役球員建議:「用心去抓觀眾啊!那是他們的舞台,要自己去想出特色抓住觀眾,讓觀眾會想買票進來看你,等你退休後還會想到你,這樣才有用,不然人家為何要買票進來看?如果進來看到的是拖拖拉拉或沒特色,觀眾當然就不會喜歡。」

涂鴻欽。(記者林正堃攝)

涂鴻欽難得和妻小一起現身。(記者林正堃攝)

涂鴻欽。(記者林正堃攝)

涂鴻欽和寶貝女兒。(記者林正堃攝)

昔日三商虎王牌涂鴻欽。(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