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見四大天王很緊張 陳俊秀被陳義信嗆到臉紅

2019/02/17 22:19

陳俊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中職30年盛大造勢,找來職棒創立初期就有高人氣的「四大天王」,現役球員代表則是統一獅高國慶、桃猿陳俊秀、中信兄弟王則鈞、富邦悍將羅華韋,但高國慶和陳俊秀見到前輩都很緊張,陳俊秀還被鬧到臉都紅了。

今天中職開季造勢活動上,一代強投陳義信、黃平洋、謝長亨、涂鴻欽退休後首度合體,高國慶笑說:「其實看到學長要來,壓力很大,因為他們也是我兒時偶像。」

高國慶和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是現役僅有的40歲選手,不過,職棒元年時,高國慶才小學五年級,他說:「在電視上看過學長們的比賽,感謝學長打下來的基礎,讓我們後輩有更好的環境,很謝謝他們。」

陳俊秀也透露,職棒第1年時,他才2歲,「看到前輩很開心,心裡會想說,他們到現在都還能在這裡⋯⋯。」

話還沒講完,台下的陳義信和黃平洋立刻起身,假裝抗議,陳俊秀緊張到拚命解釋,直呼壓力很大,「不是啦,我是要說還能在這裡跟我們一起!」高國慶也幫腔:「俊秀是說學長都還很健康啦!」但現場已笑成一團。

高國慶。(記者林正堃攝)

相較之下,王則鈞和羅華韋的世代離得更遠,王則鈞笑說:「我比較不緊張,因為賢拜還在丟球時,我都還沒出生。」羅華韋也馬上接話,「我也還沒出生。」

回顧中職30年,高國慶已參與其中16年,他說,新球季希望能挑戰自己生涯最佳的2007年,看能否再突破,「我想證明,棒球是可以打到50歲的運動。」

黃平洋也指出,30年很不容易,元年至今遭遇風風雨雨,還是挺下來,「不是中職強或4隊有能耐,而是這麼多熱愛棒球的人不離不棄,才讓職棒延續到現在,希望中職能永續經營。」

傳奇球星陸續退役,下個代表人物換成彭政閔,謝長亨昔日在兄弟和國家隊都帶過恰恰,他眼中的恰恰非常沉穩、有領導魅力,「再厲害的人都有退下來的一天,但恰恰已做到最大努力與貢獻,大家都對他很支持、很尊重,算是非常成功了。」

彭政閔引退後有一套教練培訓計畫,將先到國外學習,謝長亨也說這是好事,對他自己和中職一定有幫助。

四大天王一起亮相鬥嘴,現場笑聲不斷。(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