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超級新星姆巴佩致勝一擊 書寫紀錄之夜

2019/02/18 09:34

精彩射門的姆巴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足球界的超級新星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作客法甲史上最多冠的聖艾蒂安(Saint-Étienne)主場時,攻進全場唯一一球,這顆入球是姆巴佩本賽季法甲聯賽的第19顆入球,是45年來首位在出賽18場中進19球的法國籍球員,最終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以1:0取得勝利。

目前20歲的巴黎聖日耳曼前鋒姆巴佩,在對陣法甲傳統強權聖艾蒂安時表現相當好, 雖然攻勢凌厲的巴黎進球機會頻頻出現,但聖艾蒂安相同出色的表現也未讓巴黎在上半場攻下任何一球。

比賽來到下半場的第73分鐘,阿爾維斯(Dani Alves)輕輕往禁區挑球助攻給姆巴佩,他也沒有浪費隊友妙傳機會,未停球直接起腳破門,靠著優異的個人能力及巴黎的團隊戰力,斬獲這場比賽兩隊唯一進球,姆巴佩成為這場比賽的英雄。

姆巴佩今年在法甲聯賽攻進的19顆進球領先群雄,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歐洲五大聯賽(西甲、英超、德甲、義甲、法甲)中,他是未有12碼點球進球的球員中進球數最多的選手,而聯賽總進球數則是僅落後給在西甲進了22球的梅西(Lionel Messi)。

「很少有球隊能在這裡(聖艾蒂安主場)贏球,但是我們做到了,我們帶走了3分積分。」姆巴配在訪問中謙虛地回應:「雖然我的紀錄很棒,但球隊的表現比較重要。」

聖艾蒂安的主教練加錫特(Jean-Louis Gasset)則給予姆巴配很高的評價,他表示:「姆巴配只要能持續有這樣的表現,在兩三年後他將成為世界最佳球員!」

法國20歲球星姆巴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