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諾威斯基連飆3顆外線 推特爆淚潮:誰准你退休了(影音)

2019/02/18 13:5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精神領袖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尚未決定何時退休,今年獲聯盟邀請參加明星賽,今天全場三分球3投3中,讓推特湧現致敬與慰留「淚潮」,央求諾威斯基別在今年季後退休。

本屆明星賽首創特殊增額,每隊增為13名球員,諾威斯基與宣告季後退休的熱火老將魏德(Dwyane Wade),同獲聯盟邀請參加明星賽。隸屬亞德托昆波 (Giannis Antetokounmpo)隊的諾威斯基,在首節尾聲亮相,獲得滿堂彩。

首節剩下56.6秒,雙方各換2名球員,諾威斯基與隸屬詹姆斯(Lebron James)隊的魏德一同上場,諾威斯基率先在右側靠隊友擋拆掩護,投進第一顆三分球,接著在首節最後4.1秒,在左側外圍出手,再度投進大號三分球。

第2節開打,諾威斯基繼續留在場上,在弧頂位置接獲傳球,從容出手再度破網,個人連續投進3顆三分球,讓隊友、主播和球迷都陷入瘋狂,諾威斯基也相當開心,笑開懷比出手勢慶祝,隨後還搞笑要對手放馬過來,最後以外線命中率百分百光榮退場休息。

總計諾威斯基今天上場4分鐘,全場3次出手都是三分球,命中率百分百拿到9分,賽後他開心直說:「這真的是太棒了,我今天就只想要上場打個幾分鐘,努力投進一顆三分球,結果全部都發生了。」

諾威斯基笑說,第一球離籃框有點距離,但他當下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站上這個舞台,就隨心所欲出手,結果投進了,第二球他告訴自己,這次要站遠一點再投,看看結果會如何,結果又投進了,直呼這個明星週非常充實,很開心能夠再次站上明星賽舞台。

對於媒體提問是否已為下季做決定,諾威斯基仍維持一貫回答:「還沒,我想看看這季剩下的球賽狀況如何,希望我能在最後幾週感覺更好,到時候再看看。」感性表示他永遠不會忘記這場最後的明星賽,感謝隊友、對手、球迷和部分媒體對他疼愛有加。

諾威斯基在明星賽外線3投全進的影片,在推特引發致敬與慰留「淚潮」,許多球迷紛紛留言,央求諾威斯基別在季後退休,還有球迷「自行宣布」諾威斯基已經同意續約7年。

諾威斯基明星賽3顆外線全進。(美聯社)

諾威斯基比出三分球手勢慶祝。(歐新社)

諾威斯基越投越遠,三顆外線都是空心破網。(法新社)

諾威斯基與隊友擊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