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拜仁三冠王功臣 里貝利季末將何去何從?

2019/02/18 14:38

法國邊鋒里貝利。(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35歲老將邊鋒里貝利(Franck Ribéry),今年夏天合約將到期,不確定能否獲得續約機會,拜仁總管魯梅尼格(Karl-Heinz Rummenigge)也並未對里貝利未來給出承諾。

雖然魯梅尼格將和球員對談,但他也坦承無法確定結果會是如何,他在對Eurosport的訪談中說:「很感謝里貝利這些年來為拜仁的付出,我對他有著無比的尊敬。我們球團將和里貝利及他經紀人展開討論,並做出最後的決定,但我們必須誠實地說,我們無法預測最終結果將是如何。」

里貝利的隊友,同是35歲老將的羅本(Arjen Robben)則是已經宣布這賽季將是他身穿拜仁戰袍的最後一季。

里貝利在週五面對奧格斯堡的比賽中從板凳出發,是他今年第16次於德甲賽場亮相,他在這16場比賽中共踢進4球。

這位法國老將2007年從法甲強權馬賽(Olympique de Marseille)轉隊至拜仁慕尼黑,展開他輝煌的職業巔峰期,帶領拜仁在2012─2013賽季拿下年度三冠王(德甲冠軍、德國盃冠軍及歐冠盃冠軍),並且拿下2012─2013年的歐洲最佳足球員獎項。

另外一位老將邊鋒,來自荷蘭的羅本,則是2009年從皇家馬德里來到拜仁慕尼黑,2010年率領荷蘭國家隊打進世界盃冠軍戰才惜敗西班牙拿下該年亞軍,2014年世界盃更是在眾人不看好的情況下殺進四強,最終獲得季軍。里貝利和羅本在拜仁的左右邊路組合號稱羅貝利連線,這兩名球員優異的個人突破能力,往往給予歐洲其他各隊後防線相當大的威脅。

獲得2012─2013賽季歐洲最佳球員獎項的里貝利。(資料照,法新社)

拜仁的羅貝利連線,圖左里貝利,圖右羅本。(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