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紅襪老闆認為灑大錢才能贏球 豪華稅非球隊不花錢主因

2019/02/19 11:32

紅襪隊去年奪得世界大賽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襪隊去年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球隊自2002年以來4度奪冠,上季球員總薪資居30隊之冠。相較於部分球隊開始節省開銷,紅襪老闆亨利(John Henry)則認為,砸大錢才能幫助球隊獲勝,並指出豪華稅並非球隊省錢的原因。

根據《ESPN》報導,紅襪和國民在2018年的團隊薪資都突破1.97億美元的豪華稅門檻,其中紅襪付了1195萬美元的豪華稅,這兩支球隊的豪華稅合計不到1500萬美元,這是自2003年以來最少。今年的豪華稅門檻將提高到2.06億美元,明年則為2.08億美元,後年則為2.10億美元。

但近年大聯盟自由市場冷淡,兩大明星哈波(Bryce Harper)、馬查多(Manny Machado)都還沒有找到新東家。大聯盟主席曼福瑞(Rob Manfred)對此表示,「我不認為球員總薪資是衡量一支球隊努力、或是成功的好指標。」

紅襪老闆亨利(右)。(今日美國)

外界認為,豪華稅對整體薪資造成影響,降低球隊支出,特別是在自由市場。但亨利不認同這種說法,「這有影響,但最大的影響是盡量不賠錢。」他表示,「球隊老闆會議時,我曾和一支大球隊的老闆談論此事,他也有相同的觀點,擔心的不是豪華稅。儘管外界對自由球員失望,球員們也對此失望,但我們正設法在棒球的其他方面花錢。」

亨利被問到球隊支出和贏得總冠軍是否為正相關,他回答說,「我想去年金鶯的總薪資是光芒的近兩倍之多,這是有關聯的,但不是那麼完美,棒球很難預測,球員表現也很難預測,但多花錢是會有幫助的。」金鶯去年戰績是慘澹的47勝115敗,光芒則為90勝72敗。

關於自由市場冷清一事,亨利則說,「我想外界都談論到哈波、馬查多還沒簽約,球隊去年在這時候也還沒簽馬丁尼茲(J.D. Martinez),所以在某方面來看,我想過一個月後再回答這問題。」

此外,紅襪隊目前計畫和王牌投手塞爾(Chris Sale )、明星游擊柏格茲(Xander Bogaerts)簽長約,這兩人今年季後就成為自由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