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南山高中籃球隊老教頭郭輝 人生謝幕

2019/02/19 13:50

郭輝去年90歲生日,校長蔡銘城(左)代表致贈紀念獎座。(資料照)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HBL(高中籃球聯賽)常勝軍、新北市南山中學隊的老教頭郭輝,上週五(15日)晚間過世,享年91歲,南山籃球隊為郭輝於49年前一手創立,他在籃球界桃李滿天下,後續治喪事宜將由南山中學籃球校友會負責,將於3月10日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現場將布置成籃球場,以溫馨方式緬懷這位對基層籃球發展有卓越貢獻的前輩。

郭輝在國內籃球界享有盛名,他教過的學生如今有3人是SBL(超級籃球聯賽)總教練、3位助理教練、13位大學籃球教練、2位體育博士、7位HBL教練,徒子徒孫們於去年10月27日為郭輝歡慶90歲生日,歷屆球員校友輪番向他拜壽,讓郭輝很開心。

郭輝(中)為籃球運動奉獻無數歲月與心血。(南山中學提供)

南山高中校長蔡銘城表示,郭輝不但重視學生的球技,也很重視人品與學業,早年球員的素質參差不齊,打球常常打出火氣變成打群架,郭輝要求球員在比賽結束後一定要向對方教練、球員敬禮,如今已在籃壇形成風氣;他最自豪的是,學生在南山籃球隊的陶冶下,品德、球技都有不錯表現。

郭輝一直到過世前都還在關心今年南山高中在HBL8強賽的表現,18日8強戰初賽南山首戰青年,南山隊的教練許時清和青年隊的教練許智超都是郭輝的學生,兩人都換上深色上衣,代表對郭輝老師的追思。

郭輝創立南山籃球隊,對台灣基層籃球貢獻良多。(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