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 台灣小將林子嚴進帳2銀

2019/02/19 21:57

台灣選手林子嚴。(馬術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香港一年一度的五星級馬術盛事「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共迎來32名世界頂級高級騎手和5名頂級亞洲青少年騎手參加,台灣選手林子嚴不負眾望,在16日進行的「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及17日的「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獎賽」中分別抱得亞軍寶座,為台灣進帳二面獎牌。

在兩個項目參賽選手中,林子嚴年紀最小,本次也是他的首次海外大賽,心情非常緊張,而這也間接影響他在控制馬匹時特別小心而失了速度,在爭奪冠亞、軍時,雖然與對手都通過了全部障礙,卻在時間上以不到一秒之差被罰分,錯失冠軍寶座,非常可惜。

林子嚴。(馬術協會提供)

而奧運選手汪亦岫所參加的1.45米和1.5米的「浪琴表速度挑戰賽」更是活動的高潮,身經百戰的她,不僅要克服障礙的高度,還展現為了搶時間驚人的過彎技巧,讓觀眾們看得情緒沸騰驚呼連連,汪亦岫雖未得名次,但她表示:「能和這麼多世界級騎手同場享受馬匹速度和力量非常過癮!也很很高興看到這項運動在亞洲發展如此之多!」

身為加油團兼幕後支持者的林子嚴父親說:「很感謝香港馬術協會和中華馬術協會給予機會,真的是大開眼界! 不管是在技術和與其他騎手交流經驗後,子嚴都收穫學習很多,未來也會針對自己的缺失調整訓練方式,繼續往國際舞台精進」。

本次最高級別1.6米的「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由2017年世錦賽團體金牌得主—愛爾蘭騎手Denis Lynch,以兩回合0罰分完美擊敗群雄,捧走132,000美金的冠軍獎金。

14歲雙料亞軍台灣馬術選手林子嚴與其教練。(馬術協會提供)

台灣馬術協會秘書長林增雄(左)與馬術選手林子嚴。(馬術協會提供)

台灣選手林子嚴。(馬術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