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屏東黑馬 內埔國中勇闖排球甲組聯賽

2019/02/21 16:40

成軍僅4年的屏東內埔國中排球隊,在今年國中排球甲組聯賽突破重圍,以複賽第1名成績晉級決賽,成為南部唯一闖進4強的黑馬。(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成軍僅4年的屏東內埔國中排球隊,面對克難的練球環境與招生困境,在今年國中排球甲組聯賽突破重圍,以複賽第1名成績晉級決賽,成為南部唯一闖進4強的黑馬,下個月將在決賽為屏東排球爭一席之地。

教練曾永安說,內埔國中排球隊相當年輕,跟有著輝煌隊史紀錄的新園國中、明正國中不同,球隊草創時期不僅沒場地練習,連球都沒幾顆,球員們也是東拼西湊組成,從40多名球員到現在剩下16名球員,熬過艱苦的訓練,留下的都是菁英中的精英。

預賽時負傷上陣的隊長郭欣祐說,雖然在練習時受傷,但預賽時還是跟大家一起上場打拼,預賽的目標就是複賽,現在進入4強,當然就以冠軍為目標;球隊的靈魂人物溫少翔,不僅在校成績排名第3,也是全國國中排球排名第3的舉球員,他表示,從國小就熱愛打排球,希望繼續帶領球隊穩定攻下每一球。

球隊的靈魂人物溫少翔(左),是全國國中排球排名第3的舉球員。(記者邱芷柔攝)

「這些球員真的很熱愛排球!」內埔國中學務主任李科增、體育組長蔡明吉說,能闖進甲組決賽的主要原因,就是球員們對排球的熱情,學校不斷找來畢業校友、社會組選手陪訓,雖然球員們平均身高僅170公分,身材條件不比其他隊伍好,但韌性很強,在球場上能看見他們不輕易放棄的精神。

校方指出,過去內埔國中沒有排球隊,許多從國小就打排球的學生因此外流,成立排球隊後,讓地方的孩子可以留在家鄉,兩年前排球隊奪下乙級聯賽亞軍後轉戰甲級賽事,雖然在預賽時鎩羽而歸,讓球員們面臨空前低潮,但今年捲土重來,除了配合教練戰術,也提升球員心理素質,一舉擠進4強名單,往屏東新興排球勁旅邁進。

雖然球員們身材條件不比其他隊伍好,但韌性很強,在球場上能看見他們不輕易放棄的精神。(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