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萬金石馬拉松3月17日開跑 晉升國際銀標籤優質認證

2019/02/21 17:49

萬金石馬拉松3月17日開跑,體育署長高俊雄(右起)和田協秘書長王景成宣布該賽獲IAAF銀標籤認證。(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已從IAAF(國際田徑總會)銅標籤晉升成為銀標籤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年賽事3月17日於翡翠灣盛大開跑,體育署長高俊雄、全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今共同宣告好消息,也期許藉由優質賽事,把結合運動與觀光的台灣之美行銷到全世界。

平常就熱愛運動的高俊雄表示,萬金石馬拉松自2015年獲得IAAF銅標籤認證以來,不但成為國內年度三大馬拉松盛會,也是全台唯一獲得國際認證,並入選體育署精選的12項國際賽會。此外,在中央相關部會、新北市政府與民間團體共同合作下,每年吸引逾萬名國內外跑者共襄盛舉,並透過電視、網路直播,對於宣傳寶島和帶動當地經濟的效益甚鉅。

王景成進一步指出,本屆包括蒲隆地、厄利垂亞、西班牙、衣索比亞、芬蘭、英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肯亞、韓國、賴索托等世界排名300名內的20多位國際男女菁英選手參賽,並搭配政府新南向政策,連續兩年力邀澳洲、新加坡、泰國、印度、馬來西亞、越南和斯里蘭卡等7個新南向國家、共計11名優秀選手訪台,讓賽會更能體現國際觀和多元文化交流。除了萬金石馬拉松,台北市府也決定把擁有優良歷史的「台北馬拉松」,在4年內打造成為IAAF認證的金標籤賽會,即廣邀世界排名前150名國際高手參賽。

萬金石馬拉松3月17日開跑,體育署長高俊雄(右起)和田協秘書長王景成宣布該賽獲IAAF銀標籤認證。(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